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湖北省社科联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15:33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10月18日下午,在集中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湖北省社科联所属13个党支部,122名党员采取分片集中、自由讨论发言的方式,掀起一个热议十九大、扬帆新时代的高潮,无论是机关党组学习室,还是各支部学习室、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驻保康县苏家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队,也同村干部一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向机关党委发来实时讨论照片,分享喜悦,畅谈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一往无前的胆识和气魄,全面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党和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就有目共睹,值得浓墨书写的很多。习近平同志用半小时总结工作,非常干练,每句话的背后,都凝聚着艰辛付出和汗水,折射着砥砺奋进的艰苦历程。”党组书记曾婕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我们描绘出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作为社科工作者,重任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要积极搭建好党与专家学者之间的桥梁,在决胜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和国家已经站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高度和起点上,下一个五年路怎么走,习近平同志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同志在讨论发言中谈到,“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对哲学社会科学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五年我们工作的空间巨大,使命巨大,特别是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要求更高更远,青年一代更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双林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充满着激情,非常带劲、给力,特别是涉及民族前途命运等问题情感融入真切,充满着理论和思想创新的理念,理论工作者有很大的空间,理论界有很大的任务,我们一定要从报告中汲取营养,边学习边工作,推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新时代、新目标绘就蓝图,新思想、新论断催人奋进。”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洪辉同志在讨论中说,“习近平同志对意识形态和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社科联有平台、有刊物、有责任也要有能力把哲学社会工作抓好。落实在当前,要把党的十九大的学习贯彻部署好、落实好。”

机关和二级单位的其他党员干部也都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联系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巨大变化,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联系专家学者的社科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思想上牢牢掌握,更要行动上紧紧跟上,要自觉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华和养分,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向未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