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辽宁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5 09:51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28日,按照辽宁社会科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陆国斌同志以“弘扬雷锋精神,艺术服务社会”为题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副院长、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本刚,党组副书记、院长、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万军,党组成员、副院长、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坤、牟岱出席会议。院全体科研人员,全体党员及非中共党员的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牟岱同志主持。

  陆国斌教授从如何理解雷锋精神谈起,谈到了他童年记忆,母亲教诲。他坚持不辱使命,刻苦专研业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资助困难学生300多人;谈到了弘扬鲁艺精神,服务社会大众,先后组建团队,义务为乡村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画达2万平方米;谈到了赡养老弱,资助病残,先后帮扶赡养孤寡老人近百位;详细讲述了救死扶伤,付出仁爱之心;谈到了他尊敬师长,常怀感恩之心,他倾心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

  会议指出,陆国斌教授让我们亲身感受到雷锋精神不那么遥远,他就在我们身边,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名平凡的、普通的共产党员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使命和初心,续写好传承雷锋精神、保持初心使命的美好篇章。会议决定,将义县电视台拍摄的《“德行善举四十载,雷锋精神持以恒”——陆国斌教授先进事迹》宣传短片链接到院微信群中,各党支部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好党员观看并撰写观后感。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相结合,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向榜样学习、对照榜样找差距,见贤思齐、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境界。

  陆国斌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了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事迹报告,内容精彩,令人振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陆国斌事迹,弘扬雷锋精神、鲁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为人民做“大学问”、做“真学问”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辽宁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