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龙江讲坛”走进东北石油大学
发布时间:2018-02-05 11:32  作者: admin        来源: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月26日,“龙江讲坛”2018年走出去巡讲活动开启。特邀江西省吉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涌教授走进东北石油大学,做题目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启示》的专题报告。东北石油大学部分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黄涌教授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背景和主要历程、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井冈山斗争和精神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谈到,伟大的井冈山斗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井冈山精神,它是无产阶级世界观、价值观和作风在革命战争中的体现,是带有原创性意义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特征,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他认为,井冈山斗争和精神启示我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在坚信中国道路上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在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上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上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推进学校办学育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