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社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座谈
发布时间:2018-02-19 13:5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23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座谈会暨‘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发布会”。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研究室副主任陈向阳、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陈建清、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康宁、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副主任薛莉、江苏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王保顶、《新华日报》社评论部主任翟慎良,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主持。

夏锦文在讲话中首先对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充分分享研究成果,提出真知灼见。他指出,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当下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尤其是经济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我院设立重大课题,组织学术骨干集体攻关,撰写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重大创新与发展》一书,是全国最早系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专著之一,在全国社科界率先发出了江苏声音,展现了江苏社科界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和学术担当。

夏锦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研究、全面阐释。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特质和实践价值,一要坚持理论的彻底性,释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真理光芒;二要诠释思想的原创性,淬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创新魅力;三要彰显体系的完整性,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四要紧扣问题的实践性,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现实价值。

会上,吴先满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和理论特色,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经济进行交流发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