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广西社科联召开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09:20  作者: admin        来源: 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0-2.png

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庞卡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经验总结,认为通过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思想认识有了进步和提高。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统一领导;二是不断提高领导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三是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理论创新;四是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和推动新型智库创新发展;五是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抓不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失职,不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党组书记、主席沈德海对中心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社科联“姓马”“姓社”;二是要聚焦全年工作任务,扎实工作、奋力攻关,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社科队伍。

10-1.png

9月13日上午,按照党组《关于2017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全员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自治区社科联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西自治区社科联在南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德海等干部职工50多人与会。

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几点体会》为题作学习研讨中心发言。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应把握的要点、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就学习理解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独到而深刻的阐释。

学术部主任袁梅花、学会部负责人玉明、《改革与战略》杂志社社长巫文强、科普部副调研员陈明猷分别以《大力推进广西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广西”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广西讲话精神》《大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要义不容辞地担当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任》《关于推进广西社科联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为题,与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全区社科联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黄仁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