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二届辽宁省信用论坛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15:23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1月18日,以“完善信用体系,助推民营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辽宁省信用论坛暨辽宁省社会治理与法制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辽宁工会大厦召开。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出席论坛并讲话。省社科联、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辽宁社科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各市发改委、信息(信用、大数据)中心、信用协会,省内部分社会组织、诚信示范企业、信用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省信用协会会员单位、特邀研究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建设“信用辽宁”与发展民营经济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角度探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在支持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信用理论研究提供广阔平台,在引导我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和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市场经济一定程度上就是信用经济,没有完善健全的信用体系,就难以建立起完备的市场经济体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诚信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系列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的工作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基地重点开展好社会治理与法制建设的方面的课题研究,积极提供有决策咨询价值的研究成果,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解决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中心,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新型智库!

  会后,石坚同志与省信用协会会长叶珏共同为辽宁省社会治理与法制建设研究基地揭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