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四川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评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7 11:36  作者: admin        来源: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8年3月1日,四川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初评会在蓉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我省社科界的19位知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由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黄兵主持。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介绍了本次评审的基本情况。截止2月14日,我省国家社科基金2018年度项目申报共计收到来自63个单位的项目申请书2249项,经过省规划办的形式审查2131项申请书进入本次评审会,覆盖全国社科规划办设置的全部23个一级学科。

姜怡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深刻阐明了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治蜀兴川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省社科界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在四川的落地落实贯通起来,积极担负起勇于探路的重担,加大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打开理论新视野、作出理论新概括。

姜怡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社科类研究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与会评审专家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下,应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对项目的意识形态进行严格把关,对存在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问题的申请书实行一票否决;二是同等条件下,更加关注边远、民族地区科研单位的项目,特别是一些具有巴蜀特色的研究方向;三是扶持青年学者,推进我省社科研究的人才梯队建设。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