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科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5 11:35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2018年2月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杭栓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及社科联主要领导干部出席本次会。

2

杭栓柱同志代表自治区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社科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社科联系统成员辛勤耕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呈现出持续深化加强、不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杭栓柱同志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区社科联系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以推动社科联系统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社科联系统能力建设为基础,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普及和研究阐释,着力促成社科类社团向社会智库转型,着力提升社科基金项目水平,着力抓好社科文献平台建设,着力活跃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氛围,全面提升社科联系统工作质量,为建设亮丽内蒙古献智尽责。

3

1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文鸿用“高举旗帜、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积极作为”总结了社科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用“四个显著、四个越来越”高度赞扬了社科联工作取得的成效:凝聚力显著增强、社科联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创新力显著增强、工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引领力显著增强,管理越来越规范;研究力显著增强,决策服务作用越来越突出。同时,对未来自治区社科联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宝贵的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二是认清时代的使命,为繁荣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担当责任、贡献力量。三是聚焦社科主业,继续开展理论研究,加强社科普及和智库建设,为全区决策部署提供服务。找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增强研究的时效性和应用性。加强社科联系统性建设,整合社科资源。系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继续推进创新发展。四是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底线。 

全区社科联常委、委员,自治区直属社科类社团代表、盟市社科联代表、高校社科联代表和社科普及基地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