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省社科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7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会议要求,7月22日,山东省社科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柴鸿飞同志到会指导,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关于党建方面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机关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和社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

刘致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要求和使命责任。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强化党的执政优势、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抓实抓细抓具体,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做实,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打造过硬,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刘致福强调,要坚持质量要求和问题导向,推进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全力聚焦主题教育。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二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力推进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四是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五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进一步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加大培训力度, 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

刘致福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党组严格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负主责、抓全局,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党建工作统筹推进,着力抓好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负责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举措,聚焦短板不足,狠抓整改提升,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进展。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督促检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柴鸿飞同志对省社科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有关部署,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