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一会一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8 09:41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8年3月15、16日,市社科联召开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一会一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参加座谈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同顺主持会议。

靳方华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市社科联要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社会组织效能。一是要深入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我们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要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继续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与社会组织优势特点结合起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动起来、强起来,切实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二是要根据社会实践和社科理论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三个一批”组织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对包括社会组织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同时也是我们社科联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为管理和服务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市社科联要勇担新时代新重任,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和指导职责,引导社会组织调结构、强优势、补短板、提质量、扩规模、增效能,进一步推进“三个一批”组织建设。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和联合特点,全面推进“一会一品牌”建设。社会组织“一会一品牌”建设要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联合优势,在“专”上下功夫, 在“联”上求突破,在“精”上重提升,打造一批全市、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引领性品牌。要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扶持社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明确主打方向,持续深化发展形成长期可持续的特色品牌;要突出品质,专注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宣传,着重突出社科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社会组织联合的特点,进一步扩大“一会一品牌”活动规模,突出广泛性、强化群众性。

各社会组织代表分别就2018年重点活动安排和打造品牌学术活动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根据市社科联的总体要求,精心策划、重点培育“一会一品牌”活动,进一步强化创新、突出特色、完善品质。

会上,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与各社会组织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了实处。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