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深化天津经济体制改革前沿论坛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13:54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8年9月22日,由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所、城市经济研究所、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承办,科研组织处、市情研究中心协办的“开放·进取·发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深化天津经济体制改革前沿论坛”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景诗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以及新华社、津云新媒体集团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人员合影

张景诗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探讨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开拓进取,张景诗副院长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天津经济体制改革的研究,为推动天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益的智力支撑。

张景诗副院长致辞

论坛分为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两个环节。主旨发言由经济分析与预测所所长王立岩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室主任李国祥研究员、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春丽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景维民教授分别围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改革促进经济增长的机理和经验事实、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王立国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景维民教授作主旨发言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郭春丽作主旨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谷树忠作主旨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室主任、研究员李国祥作主旨发言

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王立国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题发言环节由经济分析与预测所副所长石森昌研究员主持。产业经济研究所孙德升副研究员、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席艳玲博士、城市经济研究所吕静韦副研究员、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王会芝副研究员分别就天津市如何打造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之都、中国绿色治理的历史沿革与经验总结、天津电子信息产业优化升级对策、改革开放4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增长与变革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桂玲研究员、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所长牛桂敏研究员、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明华研究员、天津社会科学院首席专家卢卫研究员分别对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最后,经济分析与预测所所长王立岩研究员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产业经济研究所孙德升副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桂玲研究员作点评

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席艳玲博士作主题发言

资源环境与生态研究所所长牛桂敏研究员作点评

城市经济研究所吕静韦副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城市经济研究所孙明华研究员作点评

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王会芝副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所首席专家卢卫研究员作点评

经济分析与预测所所长王立岩研究员作会议总结

本次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论坛为参会学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于天津市政府决策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作者:单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