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14:11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0月10日上午,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哲学著作。院领导史瑞杰、钟会兵、张景诗、李同柏,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伦理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主持。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在主持专题学习会

这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运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为加强我院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提供科学指导。学习会以专家辅导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王伟凯研究员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实践论》和《矛盾论》——指引我们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的辅导讲解。

哲学所所长王伟凯研究员在作辅导讲解

史瑞杰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性及其意义”,谈了自己学习《实践论》《矛盾论》(以下简称“两论”)的体会。史瑞杰强调,在“两论”发表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两论”等经典著作,这是我们党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扎实抓好“两论”等经典著作学习。

史瑞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开好学哲学用哲学专题理论学习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运用“两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性,不断提升价值选择,树立实践的思维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正确处理实践中的矛盾,把学习研究“两论”等经典著作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院智库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和学科到智库的转变,以智库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现场

专题学习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两论”等经典著作进行了认真研读、深入交流。作为学习“两论”的成果,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撰写了题为“伟大的实践造就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理论——《实践论》《矛盾论》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的理论文章,于10月9日在《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发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