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重庆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区县社科联(江津)片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15:33  作者: admin        来源: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jpg

9月26日,重庆市区县社科联(江津)片区工作座谈会在江津区召开。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出席会议,大渡口、沙坪坝、江津、合川等14个区县社科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普及部部长李向东主持。 

会上,秦敏部长代表江津区委、区政府致辞,各区县社科联负责人围绕区县社科联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智库建设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阳奎兴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与会单位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鸣同志到市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针对会议发言中提出的有关问题,就如何认识和抓好区县社科联工作提出意见。第一,要正确认识社科联的工作。社科联作为群团组织,必须要体现“三性”,即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突出 “社”、“科”、“联”三个字,即社会主义的方向、社会科学工作的方位、联合的工作手段和方法;做好三项服务,即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专家学者、服务人民群众。第二,要切实履行社科联的职责。最根本的有两项,其一,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专家学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此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其二,推动科学发展。通过发展社会科学推动社会科学发展。具体要写好“三篇文章”,即做好社科研究工作、社科普及工作、社团管理和学术交流。第三,要扎实抓好四个方面建设。一是主体建设。要把社科界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发挥五路大军作用。二是客体建设。要精细化服务对象,优化服务内容,提高社科成果质量。三是载体建设。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社科工作平台,为社科工作开展创造条件。四是媒体建设。要注重运用新媒体推动社科工作开展。第四,加强智库建设要努力做到“八个有”。即从硬件、软件、人、钱、成果、平台、治理、交流八个方面推动新型智库建设,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第五,要做好群团改革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积极推动区县社科联改革。第六,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主动担当,以良好的状态、积极的姿态、健康的心态做好社科工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