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浙江省社科界“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 14:26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社科网 阅读量:

12月8日,浙江省社科联、《浙江日报》社在嘉兴联合召开浙江省社科界“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盛世豪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红船精神”的形成背景、历史定位、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实践生动诠释了以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我们党一脉相承、永继绵长的红色基因,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底色;“红船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精神底蕴;“红船精神”彰显了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研究好、阐释好、弘扬好“红船精神”是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弘扬“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对“红船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弘扬,争当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努力营造弘扬“红船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研究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更好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征程。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