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渤海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5 14:37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8日,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渤海大学隆重召开。此次论坛是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郝立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副主任、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广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龙等来自省内外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和渤海大学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孙成杰,渤海大学党委书记李秀林、副校长方鸿志,锦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张翔宇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师吉金主持开幕式。

孙成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当前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教育载体和互动机制,真正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时代活力、更好立德树人。渤海大学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省社科联与渤海大学的全面合作,共同努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

论坛期间,举行了5个主题报告会和研讨交流,对2017年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月获奖征文进行了表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郝立新教授以《如何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阐述了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创新成果——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要义及特征。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广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龙、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分别以《推进理论创新的基本依循》、《凝聚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几个共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改为载体,构建全员、全过程育人体系》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的新思考。(作者:信凯)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