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社科院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1 07:20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9月3日,河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个干”要求,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主持。院党组成员曹保刚、杨思远、孙毅、刘月、张福兴、焦新旗、张国岚出席会议。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系统总结,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的全面阐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清醒认识新形势新坐标,与时俱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努力践行使命任务,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努力开创全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黄坤明部长在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外宣传要坚持以我为主、融通中外,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要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加强媒体、文化、旅游、智库等的交流,增进中外友好交往和相互理解。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紧密结合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明确指出了当前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实践要求,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时刻牢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河北文艺创作,精心做好对外宣传,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奋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在交流学习体会环节,全体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康振海对中心组成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他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三点体会,强调要结合我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康振海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在宣传思想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九个坚持”;自觉践行使命任务,把工作重心凝聚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来;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为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哲学社会科学力量。省社科院作为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阵地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部门,担负着理论宣讲、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等重要任务,当前重点是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工作,组织好院党组中心组和全院各支部的学习,组织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在重要媒体做好理论阐释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上有所作为。一方面围绕省委确定的“三六八九”的总体部署,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好务,为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另一方面,在新时代彰显河北社会科学研究的作用,传承研究好河北的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好区域经济发展,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办出我院的特色。三是建好河北中心智库,以智库发展引领全省社科研究。各智库研究中心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谋划选题,深入调研,助力河北发展。四是按照“出成果、出人才”的要求,运用好中央和省委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相关政策,大力推进我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机关党委 办公室)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