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召开"加强报刊舆论引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14:20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7年9月5日,上海社科院期刊智库创新平台、《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召开“喜迎十九大 加强报刊舆论引导”研讨会。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何建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何建华副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内意识形态的总体态势,并对上海市意识形态的情况及风险进行了总结与概括。他就我院期刊和杂志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五点希望:(1)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2)社科院的期刊杂志应主动有为,起到舆论引领作用;(3)要加强选题策划,做好预研和预判工作;(4)注重提高办刊质量,提升期刊杂志的学术影响力和智库话语权;(5)加强新媒体的宣传和推广。

《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胡键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他谈到,作为学术媒体,要将学术传承、学术创新和提高办刊质量与主流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相统一。

来自《社会科学报》《世界经济研究》《史林》《上海经济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哲学分析》等全院各所刊物的主编、编辑人员参加会议讨论。(作者:周小玲)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