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高职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学术论坛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04:29  作者: admin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12月9日至10日,“高职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发展学术论坛”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黎明职业大学联合举办,是泉州市2018年社科活动资助重点项目之一。同时,本次论坛作为黎明职业大学战略理事会2018年年会的系列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聚首黎大,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为推进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由两个讲座、两个分论坛组成。讲座由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教授和上海教科院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教授两位专家受邀担任讲座的主讲嘉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职业教育的新动态、新策略,对实现黎明职业大学“做强福建示范校,争创国家优质校”的奋斗目标,对泉州市深化高职教育改革与创新,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坛由黎明职业大学副校长余大杭、李冬梅主持。国家人社部技能鉴定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长毕结礼,沈阳机械工业职工大学党委书记杨克,厦门理工学院原院长陈文哲,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梁家广,双喜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培峰,泉州人力资源协会会长朱庆国七位嘉宾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主题发言,从高校和企业等多个角度,聚焦“现代学徒制”“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等话题,分享了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提出了建设方法。

  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主编唐以志,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姜涛,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毅四位专家以“优质校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从高质量角度出发,聚焦“1+X”“产教融合”“物联网”几条主线,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关注的新课题。

  本次论坛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高职教育产教融合,进行了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为推动黎明职业大学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指导。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熊志强、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泉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阿芬、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院长林松柏等兄弟院校领导以及泉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员学校领导应邀参加论坛。

(供稿/颜岚岚 摄影/ 颜岚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