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赣鄱文化论坛在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09:52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1月28日,由江西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外侨办、省社联、省社科院、省工商联、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赣鄱文化论坛在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赣商精英、华人华侨杰出代表和国内知名学者200余人参加论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致辞并作主旨演讲。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永明,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宇军出席大会。

朱虹在致辞中说,江西正处于“黄金发展期”,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广、潜力大,各位赣商精英和华人华侨有广泛的人脉关系、开阔的国际视野、卓越的才能,希望大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文化交流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发展区域合作,当好智库参谋,为江西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上,朱虹作了题为“辉煌灿烂的江西文化”的主旨演讲。另外,清华大学熊澄宇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战略思考”“明清江右商帮与丝瓷之路”的专题演讲。本次论坛以“情系江西,共谋发展”为主题,秉承“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发展理念,围绕发展赣鄱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扩大文化招商和交流的目标,通过“文化名家演讲”“瓷乐表演”“非遗展示”等丰富活动,进一步展示赣鄱文化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合作的风采,加强海内外赣商和华人华侨对赣鄱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升赣鄱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