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8》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09 13:55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成都9月26日电(记者曾江)9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主要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

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侯晓春介绍了四川城市发展的成绩以及在发展中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表示,以协调城乡关系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西部地区城市在更好地实现城乡协调发展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此次论坛发布了《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运用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对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进行测评和排名,同时以“市村图景里的城市”为主题,梳理、观察并思考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的一般性和特殊性。

该报告认为,中国的城市和乡村已经突破各种阻隔,被市场结上了纵横交错、代际相连的纽带。西部城市可持续发展必须依人实现、为人发展、由人共享,以全体居民的福利最大化为目标,努力推动以下5个关键领域的变革:人的发展去差别化、要素流动去行政化、空间建设去攀比化、城乡文明平等化、环境安全底线化。

此次论坛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