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科院代表委员参加“两会” 建言献策受到各界关注
发布时间:2018-02-05 11:33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天津社会科学院政协委员史瑞杰、王来华、孙明华、牛桂敏、张宝义参加了会议。在本届市政协一次会议上,史瑞杰院长和张宝义所长全票当选为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政协会议期间,我院与会委员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审阅了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并审阅了张国清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史瑞杰院长作为社会科学和教育组的第一召集人,主持了各项报告的分组审议和讨论。

1月24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我院人大代表余桂玲参加了会议。

“两会期间”我院代表委员踊跃建言献策,张宝义委员在政协大会上作了“发挥独特优势,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孙明华委员在联组会上作了“关于提升天津经济运行效率的建议”的发言。在议案和提案方面,余桂玲代表围绕打造天津智慧策源地、发展智能科技、设施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六项意见和建议;王来华委员就推动天津市软环境建设,加强天津各重要部门“两微一端”政务发布提交了提案;牛桂敏委员就提升我市环境治理能力、将推进垃圾分类纳入“美丽天津”工程、津雄铁路建设方案公示论证提交了提案;孙明华委员围绕培育天津市内生发展动力等问题提交了四项提案;张宝义委员围绕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加强志愿服务等提交了五项提案。我院代表委员的各项意见建议,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新闻网、北方网、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今晚报等媒体对我院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报道。

此次天津市人大、市政协换届,我院共有六名同志分别当选和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我院有史以来代表委员人数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在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别中,我院政协委员人数占到50%,体现了市委、党派及社会各界对我院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也体现了市人大、市政协对我院代表委员智库作用的肯定和期待。(作者:张宝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