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召开2017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9 17:49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按照上海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海社科院党委于2月1日召开2017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领导,联系我院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主持,市委宣传部干部处成蔚、市委组织部宣教处窦德才等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2017年12月以来,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十九大学习主题举行了三次专题学习会,全院各级党组织也都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作为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同时也作为今年全院大调研初步环节,院督导组先后前往全院各研究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共召开座谈会20余场,听取意见160余人次,在会前形成听取意见汇总稿,反馈到院班子每位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多次交流谈心,加强对问题的认识和理解。院主要领导亲自主持,撰写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

会上,于信汇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分析原因,针对问题的不同表现形式,结合上海社科院2018年工作重点,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抓住人才建设核心、继续坚持“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进一步改进作风等六方面切实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注重问题导向,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责任担当,坚持把自己放进去摆进去,谈问题直言不讳;注重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坚持从作风入手,举措务实不务虚。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成蔚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注重开门纳谏,达到了预期效果。社科院党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在会前准备以及会议召开过程中,坚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会前准备扎实,材料翔实,查找问题全面深刻;会上,班子成员按照相关要求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指问题,进一步加强了班子凝聚力。成蔚对会后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应落实。二是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本次会议情况,并向上级提交会议召开情况报告。

于信汇对督导组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抓好整改落实,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会上明确的各项问题,通过全院调研进一步了解梳理情况,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并确保落实。第二,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重要工作,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贯彻到今后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工作中。第三,及时在规定范围内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开展,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