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科院领导班子开展“两学一做”研讨
发布时间:2018-02-05 11:30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8年1月19日,天津社会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交流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会”,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钟会兵、施琪、张景诗、李同柏,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部分特聘研究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家苗伟、张达、张美君三位同志分别以《紧紧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历史性机遇》《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学术支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为题,作了深入讲解发言。中特中心其他专家作了自由交流发言。

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参加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及个人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作了总结发言。史瑞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牢牢把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这条主线,积极加强理论学习,推进理论研究,切实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史瑞杰强调,要大力加强我院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发挥我院优势,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科研人员,无论从事哪个专业研究,都要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咨政建言的理论纵深感。要增强学科协同,发挥团队优势,立足长远,为做好理论宣传阐释工作打造优秀学术队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俯下身子、深入实践,打起精神、努力奋斗,把我院的科研人员、理论工作者组织起来,广出成果,努力发挥我院的智库功能,为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力量。(作者:郭以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