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科界庆祝“国际哲学节”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9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11月16日下午,由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社科联、内蒙古哲学学会主办,内蒙古社科联承办的内蒙古哲学社科界庆祝第十三届“国际哲学节”主题论坛在博曼海航大酒店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副巡视员乌兰,内蒙古社科院副院长张志华、金海,内蒙古党校副校长、内蒙古哲学学会会长孟根以及相关专家学者、教师和哲学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论坛由内蒙古社科院党委书记刘少坤主持。

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致辞,对内蒙古哲学社科界第十三届“国际哲学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营造庆祝活动的氛围,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哲学、热爱哲学,共同参与哲学知识普及,运用哲学思维听、说、读、写、思,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内蒙古社科联副巡视员乌兰宣读了征文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拓展哲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与魂”的主旨发言,内蒙古社科院副院长张志华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格孟和以“哲学与蒙古人”,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李笑春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重要论断的三重价值”,内蒙古党校副校长孟根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方法”,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乌峰以“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的人的全面发展”,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教授陈江以“人的全面发展与逻辑思维能力的提高”为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征文活动获奖代表集宁师范学院副教授晓荣和北辰智库首席研究员哈达分别宣读了获奖征文提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围绕“哲学与人的全面发展”的庆祝活动主题做了总结性主旨发言,指出内蒙古哲学社科界庆祝第十三届“国际哲学节”主题与党的十九大紧紧呼应,又与时代紧密契合,他对本届系列庆祝活动 “北疆学术沙龙”专家访谈、北疆讲坛、学术研讨会、主题知识竞赛、优秀论文评选和主题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届系列庆祝活动由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社科联、内蒙古党校、内蒙古哲学学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日报》《北方新报》《内蒙古晨报》等传统媒体和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网、中新网、腾讯、网易等新媒体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受众面和传播力。


“国际哲学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2年倡导发起的大众普及性节日,确定每年1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四为庆祝日。内蒙古哲学界积极响应,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3次庆祝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广大哲学爱好者的关注。会上,内蒙古社科联与内蒙古社科院做了交接,明年的内蒙古哲学社科界庆祝第十四届“国际哲学节”活动将由内蒙古社科院承办。 (文图/韩伟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