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28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4 15:27  作者: admin        来源: 广西日报 阅读量: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罗春雄)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28届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会者紧扣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讲话精神,从多角度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解决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新观点、新对策。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按照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的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按照“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基本范式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体来说,就是在精神原则、理论立场和根本方法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核心资源、问题意识和话语体系上凸显中国主体性地位,在学术资源和研究方法上注重对“他山之石”的积极借鉴。在贯通古今、融汇中西的基础上,彰显马列之魂,立足中国传统,聚焦中国问题,建立中国话语;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进而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全国社科系统哲学大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地方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哲学盛会,今年是第28届。来自中国社科院、各省市社科院和高校、党校的哲学专家学者,包括广西10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负责人、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100余人参会。(作者:罗春雄)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