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聚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研究
发布时间:2018-02-06 06:18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8年1月27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研究”学术聚焦在南京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和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机关、高校、党校、社科院等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约70多人与会,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研究”展开研讨。

樊和平致欢迎辞,刘德海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当前,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加强对社会治理的顶层设计,依法治理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全民普惠与兼顾特殊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探索创新更加有效的社会治理方式、政府机构职能转变、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等重要理论问题和重要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重大实践经验的研究总结,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智力成果,为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幸福江苏建设作出贡献。

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任国平、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朱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龚廷泰分别作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 ”“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的法制化进程”“ 关于社会矛盾内涵的探讨”“ 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的五大体系”的主题演讲。

会议共征集到论文56篇,经学术委员会评审,评出获奖论文19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3篇。(江苏社科联组联中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