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协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4 15:14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2月4日,由上海社科院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共识与前景”在浙江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上半场以“当前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进程评估”为议题,对当前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已取得的共识、成果和进程进行了回顾和评估。下半场以“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前景展望”为议题,主要聚焦未来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际合作发展态势,并共同对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主持“网络空间国际规制前景展望”环节的主旨发言,并作分论坛总结发言。王振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对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以及为推动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他也倡议大家携手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共筑和谐网络空间、一起迎接挑战、共担责任、共建规则、共享利益。

本次论坛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以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为主题召开的国际会议。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上海社科院和武汉大学共同协办。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上海社科院首次参与协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未来,我院将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导,进一步在互联网治理与规则制定、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领域夯实研究力量,创新研究视角,拓展研究深度和广度,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助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来自中、美、法、荷、日、韩、印尼、新加坡等国的政府部门、私营企业、高端智库和大学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