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广州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5:2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记者 李永杰/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10月31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广州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地区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相关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暨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史小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深情回顾了总书记到暨南大学视察的详细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更好地发挥教育树德立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之后,广州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世福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广州市哲学学会李仁武教授,广州教育学会王卫东副会长,广州秘书学研究会邓辉秘书长等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和广州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广州社科理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发言 本网记者 李永杰/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也对广州社科理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广州社科理论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使命。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二是要深入研究阐释。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新任务新要求进行深入研究,推出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三是要深入宣传宣讲。要精心组织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在广州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