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湖北省社科院召开2018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8 15:18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8年7月23日,湖北省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半年工作总结会在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宋亚平主持;党组书记张忠家,党组成员、副院长秦尊文、杨述明,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处级干部、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片、管理片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工作思路;秦尊文、杨述明分别就科研片、管理片和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作出点评。

秦尊文点评上半年科研工作:一是狠抓了政治学习和党的建设,抓党建促科研,充分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和“四个意识”;二是较好地完成了常规性科研工作,省领导圈批课题、决策咨询建议获领导批示的情况很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突出了重点,《江汉论坛》杂志继续保持了行业前列,《社会科学动态》杂志正在发展壮大;三是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任务层面更高、完成效果更好;四是开创性地完成一些计划外研究任务,承担的多项省委重大调研项目、省政府智力采购项目、部门委托项目充分体现了我院的竞争力。针对不足,他提出要求:一是后续工作中要突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集中力量提升成果转化,特别是在大报大刊上的转化;二是要突出社科院专业智库特色,重点发展好我院湖北发展战略研究院、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评估中心、湖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三是各研究单位要着力建设好研究梯队,研究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责任;四是各研究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合力。

杨述明点评上半年管理工作:上半年管理工作在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获得2017年度省直目标责任制管理先进单位,通过省特级档案室复查等一系列荣誉都是全院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取得的。针对不足和下半年任务更加繁重的形势,他提出要求:一是管理岗位处级干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工作思路要突破常规;二是科研片和管理片要树立“两好合一好”的理念,强化目标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共同推动全院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张忠家作会议总结。他说,上半年的工作有几个亮点:一是理论宣传的力度和作用明显增强,一批专家在“中特中心”、“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参与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理论引导功能;二是新型智库建设稳步推进,湖北发展战略研究院既有竞争课题也有委托课题,都体现了竞争力,全省智库“四大平台”(智库网、智库联盟、《智库成果要报》、智库论坛)建设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评估通过竞争承担了首次外省评估工作,彰显了影响力,上半年咨询建议获批示的层次高于往年;三是研究生教育工作有突破,招生指标在一级学科评估通过后大幅提升,管理更加规范;四是院属各单位都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五是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六是精准扶贫工作队克服了许多困难,工作成效显著。关于下半年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对照目标责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统筹组织好创新工程推进工作;三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营造勤奋务实的氛围。

宋亚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上半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取得了不少突破,是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延续好勤奋务实的氛围,下半年要继续再接再厉,要增强发展危机意识,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在改革发展中谋好局、站好位、打好基础。(作者:邹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