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扬州市召开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08:21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6月17日上午,扬州市召开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扬州市政府副市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余珽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珽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研究部署2019年扬州市社科普及工作任务。希望大家以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宣传贯彻《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为抓手,切实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快建立全市社科普及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崭新格局。

  余珽强调,做好扬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担当起社科普及工作的重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科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向深入,紧贴新时代新需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汇聚正能量。二要紧扣时代主题,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高扬州市社科普及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社科普及活动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眼人民群众现实需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实际关心的问题,了解人民群众面临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从而提高社科普及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发挥制度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扬州市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分解,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联系与协调配合,特别是要把联席会议议定的工作事项落到实处。要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纳入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要在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上予以保障,把各自的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市社科联要主动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系和协调等日常工作,构建平台载体,拓宽投入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吸引各界参与。

  扬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房学明主持会议,扬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锡文介绍了近年来社科普及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社科普及工作计划。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范梅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出席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扬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精神,研究讨论了《扬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2019年扬州市社科普及工作任务分解》。

    (扬州市社科联/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