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甘肃省召开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13:22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兰州8月28日讯 (记者 朱羿) 8月27日上午,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更多体现时代风貌、甘肃特色、群众愿望的优秀成果,努力把我省建成整体实力位居西部前列的哲学社会科学强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林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在最近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这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林铎强调,甘肃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对全省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阐释好回应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推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研究成果。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思想,担负起为党和人民事业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崇高使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社科工作的政治领导和业务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不断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