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工作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10:22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7月26日晚,河北省设区市社科联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主持。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社科联就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各自工作亮点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各设区市社科联围绕推进社科联改革、职能转换、工作方式转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康振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设区市社科联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推进全省社科联工作更好发展,康振海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社科联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抓好自身学习,学深悟透,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思想精髓。组织专家学者做好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加强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发挥好理论研讨会等社科联各类平台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社科工作新路径。

康振海指出,要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推动社科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改革方向上,要突出转变职能,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社科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社科工作者等工作职能,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社联工作的全过程。通过改革,使社科联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更完善,社团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突出,桥梁纽带作用更充分,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能力更强。

康振海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宣传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康振海指出,要发挥“联”的优势,把广大社科工作者团结起来。要在“联”字上下功夫,加强与党委政府的联系,争取支持。密切与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联系,倾听他们心声。探索理论研究单位与实际工作部门,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协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为社科工作者搭建“四通八达”的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建设网上社科服务体系,建好“网上社科工作者之家”;开发网上社科服务产品,构建综合服务数据库,实现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社科服务新形态;打造成果转化平台体系,畅通成果转化渠道,完善成果评价体系,完善人才队伍培育服务体系,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