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7年中国智库报告》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院位列综合影响力榜首
发布时间:2018-03-21 09:46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查建国 夏立)3月16日,2017中国智库报告发布会暨“新时代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理事长兼主任黄仁伟宣布了《2017年中国智库报告》及相关排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分列2017年“中国智库综合影响力”榜单的前三名。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王荣华表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智库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智库研究已经不再满足于对智库的定义、分类、内涵、功能等基本概念的简单分析,也不再一味效仿西方智库,而是需要结合中国国情,在实践与发展中及时总结提炼智库建设经验,系统思考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方向。

黄仁伟认为,新时代的新智库应该有新内容和新内涵。下一步改革和发展的主要目标,就是推动中国智库发展走向更加平衡、充分。

与会专家提到,新时代中国智库发展,在提高资政能力的基础上,要以社会主要矛盾为主攻方向,多献民生之策,多渠道培养专业化智库人才,加强智库与媒体的融合,更好地分享中国发展经验、传播中国价值、引领国际话语。

此次发布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全球化智库等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伟主持发布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