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六届广州学术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08:03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新闻通气会现场一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永杰 通讯员 孙旭东)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开放广州 创新之城——第六届广州学术季”即将全面启动。9月20日,第六届广州学术季新闻通气会在广州市社科联举行,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广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郭德焱,广州市社科联副巡视员李伟,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干部,广州地区高校、市属社科类学术团体、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社科普及基地和学术季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广州地区媒体记者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上,曾伟玉介绍了第六届广州学术季情况。她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改革开放”是广州最大的发展优势、最鲜明的城市本色,广州有今天的地位、实力、成就依靠的是改革开放,新时代广州要实现继续走在前列,根本还是在于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市社科联策划组织了第六届广州学术季,突出“开放广州 创新之城”的主题,着力传承改革开放开创者们“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与胆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担当与革命精神,彰显广州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为广州不负总书记殷殷重托、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加油鼓劲。整个学术季于2018年9月下旬到12月下旬期间在全市铺开,由“思想引领未来——广州学习沙龙”系列活动、“迈向全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系列学术活动、“再出发 走前列——城市智库论坛”系列活动、“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传承城市文脉——广州历史文化传播”系列活动、“阅读开启远方——‘开卷广州’”系列活动等六大系列百场活动组成。

新闻通气会现场二

曾伟玉表示,本次学术季活动场次多、活动项目丰富、参与度广,是一次社会科学的学术和文化盛会。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突出思想引领,紧扣主题主线主旋律,创新形式载体,强化正面引导,努力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二是弘扬时代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围绕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的要求,着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思想盛宴和文化大餐;三是聚焦城市发展,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广州实践,紧紧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城市发展核心议题,汇聚国内外专家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相互碰撞、共商对策;四是服务文化广州,着力讲好千年羊城传承不断、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讲好近代以来广州作为革命城市、英雄城市走在全国前列的民族记忆,讲好改革开放以来广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城市精神,展示新时代广州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锐气和精神风貌。

据悉,第六届广州学术季由46场学术研讨活动和55场文化活动共101场活动组成。整个学术季活动亮点纷呈、精彩异常,有彰显新时代广州人深化改革开放信心决心的“走前列 再出发”系列研讨,有凸显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州视角的粤港澳大湾区学术活动,有彰显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根脉的红色文化活动,有在广州塔举办的传承城市文脉、彰显城市精神的系列广州历史文化展览。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第六届广州学术季的资讯,可以关注主办单位的官方媒体广州社科网和“广府新语”“城市观察杂志”微信公众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