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5项研究成果登上优秀成果榜
发布时间:2020-10-03 10:52  作者: 笪颖 李先昭        来源: 新华日报  阅读量:

9月25日,由工信智库联盟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支持,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国经济江苏智库联合研究会承办的“工信智库联盟2020年年会暨‘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工信智库联盟、江苏省社科联、中国经济江苏智库联合研究会、江苏省工信系统等单位的300余人与会。

  据介绍,工信智库联盟是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研究机构和高校智库为主体,吸引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智库、其他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等共同参与的智库合作平台。自2018年成立以来,联盟成员已发展到109家。成员单位的多个研究成果直接支撑中央和地方的重大决策。年会上,又有4家单位成为工信智库联盟新增成员单位。

  年会发布了2018-2019年度工信智库联盟优秀研究成果60篇,其中江苏报送的《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可持续发展研究》等5篇优秀研究成果上榜。在联盟同时发布的2018-2020年度活跃智库排行榜上,来自江苏的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上榜。

  在当日举行的“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指出,超大规模的经济体是“十四五”时期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贺俊认为,应建立一个自己的产业链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产业政策的精细化,把着力点转向创新系统的建设和制造业创新体系的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工业互联网平台部主任田洪川认为,要进一步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通过数据驱动本地产业协同,带动效率提升。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大学)院长刘志彪指出,“双循环”必定会对“十四五”规划、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关键要通过对内开放促进国内统一市场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笪颖 李先昭撰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