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增强政治担当和理论自觉
发布时间:2020-11-03 10:06  作者: 史冬柏        来源: 辽宁日报 阅读量:

辽宁日报10月31日,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东北大学举行。来自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师生参会,一同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和理论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的神圣使命,加深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入学习领会,深化理论研究,做好宣传阐释和解读,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砥砺奋进“十四五”。

  会议还进行了学会理事增选,公布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撰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