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桂平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纪念太平天国金田起义17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9  作者: 全丽冰        来源: 桂平市社科联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11日,在太平天国金田起义170周年之际,桂平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纪念太平天国金田起义170周年线上学术研讨会”。这是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研讨会改为线上形式召开,同样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当天收到各类学术交流论文、发言材料18篇。

  本次研讨会得到桂平市委市政府、宣传部、文旅局、文联、史志研究室,金田镇党委政府、文化馆、博物馆以及邮政集团桂平分公司、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博物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研究会、集邮协会等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3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纷纷建言献策,将收集到的学术论文制作成电子书,在《新桂平》公众号和微信群、好友圈等分享交流。

  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170周年纪念邮资封揭幕仪式,印制了3000个太平天国金田起义170周年纪念邮资封,在当天邮寄到全国各地集邮爱好者手中;期间,黄培棋先生向金田起义博物馆捐赠书籍《太平天国与中国思想精髓》350册,价值2万元。

  太平天国金田起义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农民起义,是19世纪中叶中国最大的一场反对清朝封建统治和外国资本主义侵略的农民起义战争。金田起义博物馆内大量的文物、壁画、艺术作品等再现了太平天国时期的风云历史。金田起义地址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桂平故事”、传播好“桂平声音”,共同构筑“精神高地”、凝聚“桂平力量”,科学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杨茗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