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我院人口所赴山东省十七地市进行省情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5 10:00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001.png

我院课题组部分成员与养老机构有关人员认真座谈

2016年10月14日,我院人口所“山东省养老机构发展瓶颈及其破解”课题组在崔树义所长带领下,结束了在枣庄市的调研,顺利返回济南。此次调研分五个阶段进行,共历时56天,行程万余里,先后赴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潍坊(8月19—25日)、烟台、威海、青岛、淄博(9月4—9日)、临沂、潍坊和莱芜(9月11—14)、济南(9月22日)、菏泽、济宁、枣庄(10月10—15日)等17个市,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个人访谈等方式,对17市近50个县市区的60余家公办、民办、公建民营等不同类型养老机构和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社区幸福院的投资和收支状况、现有床位和入住情况、政策补贴情况、老年人能力评估、人员管理、老年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重点关注了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养老服务标准化及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等问题,为破解山东省养老机构所面临的发展困境收集了大量详实的一手资料。

由同一课题组在短时间内就同一问题在全省进行如此大规模集中调研,在我院历史上还不多见。此次调研,得到了我院科研处等部门及省老年产业协会、各地民政部门及养老机构的大力支持。课题组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调研获得的宝贵资料,早日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