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赴贵州省社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8 11:28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019年4月2日至4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带领人事处副处长罗涛、刘文武赴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及省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贵州院党委常委唐显良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置的时代背景、机构设置、管理办法制定、研究方向确定、导师遴选、院校合作、品牌宣传、平台搭建、动态管理以及考核方式方法方面,详细介绍了贵州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全面情况,着重介绍了连续举办三届每届超百人的全国博士后论坛、博士后科研成果激励机制。同时也介绍了当前在办站经费、招生生源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贵州院人事处处长吕军从设好站、选好人、出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行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同时介绍了贵州省当前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现状,以及贵州院作为办事机构,在职称评审过程中严格评审条件、严格评审程序、矛盾关口前移等经验做法。

王兴国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山东社科院设置的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还就贵州院关心的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这次取经不虚此行,收获很大。他要求山东院人事处的同志要加强与贵州院人事处的交流,进一步学习他们宝贵的经验做法,确保开门红;并进一步就社会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评审条件设置、评审过程做法进行探讨。

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事管理创新、岗位设置、统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撰稿/刘文武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