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我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27 09:01  作者: admin        来源: 外宣办 阅读量:

10月21日下午,根据省委要求,我省召开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主持会议。

我省召开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萍 摄)

孙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难的意识担当和引领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和力量。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各单位要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把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重温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孙守刚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意义重大而深远。要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续写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辉煌。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在学习交流发言中率先发言。他指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需要把握5个关键词:一是理想信念。要实现理想、达成目标,就要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长征中红军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就是一个鲜明例证。今天,我们的理想是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的信念是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走好新的长征路。二是理论。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证明了正在形成中的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性。今天,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就要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就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指引前进道路。三是道路。道路问题至关重要。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找到了中国革命力量生存发展新的落脚点,找到了中国革命事业胜利前进新的出发点,找到了新的继续长征的正确道路。今天的长征路,同样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同样需要呼唤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五是力量。长征胜利启示我们,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不断推进党的事业。

省直有关部门、驻济高校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发言,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对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做了解读和分享。(文/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