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0 17:37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2月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综合楼党委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办公室、人事处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

2月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杨茗淇 摄)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发言中,王志东副院长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结合本人分管的机关党建、纪检工作,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制度建设,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自律意识,把纪律内化于心”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他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始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持续加力,加强纪律教育,形成严守纪律的制度保障,进一步解决好影响纪律落实的认识、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担起来,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社科院作为省委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必须坚持社科院姓“党”姓“社”,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唐洲雁书记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开创了新的征程。在新的历史阶段,完成新目标新任务,需要依靠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党要领导实现“四个伟大”,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要求我们更加高度重视党的建设。

唐洲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六个统一”要求,对在新的历史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要求,提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唐洲雁指出,下一步,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举措,切实将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各党支部要结合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持续传导压力,以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的认识,严格要求自己,适应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完成新任务,在推进实施创新工程取得新成绩的同时,不断将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到更高的高度,不辜负全院干部职工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文/王建永)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