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到哲学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7  作者: 凌琪        来源: 哲学研究所 阅读量:

12月2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到哲学研究所走访,就哲学所发展现状、科研方向以及面临的问题开展调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陪同。

走访调研.jpg

郝宪印首先听取所长孙聚友汇报哲学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所里每位同志一一汇报自己的个人情况、研究方向和近期的科研打算。

郝宪印充分肯定了哲学所在党建、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科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根据学术规律开展研究。哲学属于基础学科,大家要甘坐冷板凳潜心研究,努力打造有原创性的学术精品。二要结合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哲学研究要关注现实,大家要把握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力争取得“接地气”的理论成果。三要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哲学所要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水平、扩大学术影响。

张少红指出,哲学所要切实按照郝宪印书记关于科研工作的要求,扎根基础理论研究出精品,立足现实问题研究谋对策;要注重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协同发展,以党建工作引领科研创新,以科研发展促进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郝宪印、张少红还就创新工程、科研考核、出版资助等一系列问题听取意见与建议,同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十四五”规划中心工作开展研究。

哲学所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院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定守住初心、潜心科研,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撰稿/颜景高   摄影/梁敏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