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班子成员
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0  作者: 孙雨晴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1月13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班子成员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报告会在科研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张财勇列席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班子成员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报告会召开。(摄影/张文荣)

本次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班子成员围绕“一岗双责”、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从履职情况、存在不足与下一步措施几方面进行了述职。郝宪印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并一一进行了点评。

郝宪印要求,党委班子要以本次述职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一领三创”发展格局,为深入实施创新工程、打造一流新型智库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大局上把握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关口,避免发生问题。

二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带动各层级学习,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发挥研究优势,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发表一批高水平理论文章,持续强化山东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定位。

三要把整改真正落到实处。对照述职报告中查摆的问题,结合即将召开的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担当作为,通过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善作善成本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