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入驻山东省首家新媒体党建智库战略方阵
发布时间:2020-12-02 17:16  作者: 冯锋        来源: 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宣传工作的内容创新、平台创新、产品创新、传播创新,擦亮“党建品牌”,2020年11月26日,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起成立了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活动,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档案馆等单位共同揭幕并见证党建智库落成。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入驻山东省首家新媒体党建智库战略方阵图片1 拷贝.jpg

该智库属山东省首个新媒体党建智库,旨在运用新媒体形式为山东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整合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内的省内优秀党建专家、数据资料和媒体资源等,加强党政机关、研究机构、高校、媒体之间的联动,促进全省党建资源和成果共享,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攻坚和中心大局。同时,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原则,积极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党建智库研究插上互联网翅膀,推动建立党建智库数字化、智能化工作体系。此外,该智库还将借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媒体手段和全网发布优势,加大对党建智库研究成果的宣传推介力度,挖掘和树立一批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示范单位和先进人物,讲好山东党建故事,树立党建创新品牌;着力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享智库研究成果,创新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新模式。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入驻山东省首家新媒体党建智库战略方阵图片2 拷贝.png

郝宪印提出,山东社科院作为智库的核心组成单位之一,将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同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档案馆等单位共同推动党建智库建设与新媒体传播和技术深度融合,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更好地团结凝聚党建研究机构和党建研究工作者,增强党建研究的合力,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把党建宣传创出品牌,做成标杆,服务山东,走向全国。

在战略发布大会上,来自中国晚协、全国主流媒体、学界、互联网公司等领域嘉宾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媒体融合转型新路径和党建未来研究的新课题。山东社科院省马研中心研究员冯锋在内的14位学者受聘首批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专家。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念民和中国晚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炳云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撰稿/冯锋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