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赴山东理工大学作宣讲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战略蓝图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7  作者: 冯锋        来源: 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阅读量:

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和山东省委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要求,2020年11月2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赴山东理工大学作宣讲报告。

图片1.png

郝宪印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战略蓝图”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突出“亮点”,以及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等五大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

图片2.png

郝宪印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明确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规划,清晰擘画新征程的发展路线,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等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帮助大家更好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他着重梳理和深刻分析了本次全会精神的十大突出亮点。第一,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有机统一起来;第二,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第三,对发展目标采取以定性为主、蕴含定量的方式;第四,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表述;第五,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阶段全过程和各领域;第六,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新发展阶段的突出主题;第七,强调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第八,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第九,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战略部署;第十,提出“十四五”发展必须遵循系统观念的原则。

当日下午,在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会议室,郝宪印与法学院师生代表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在认真听取六位师生代表的学习体会发言之后,他针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并针对师生代表对于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问题,又作了进一步阐释和说明。

图片3.png

(撰稿/冯锋   摄影/冯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