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召开群团组织年度总结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10:01  作者: 孙甜甜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月26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培训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出席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各单位工会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主持。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培训会议。(摄影/穆静)

韩建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摄影/穆静)

会上,工会副主席梁保艳汇报了2020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从院群团组织基本情况、2020年度群团工作具体开展情况、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2021年群团工作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山东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建、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学习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说明,并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情况进行讨论。会议氛围轻松活泼,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宇佳表示,要把握青年理论学习的政治方向,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积极为全院青年干部职工搭建学习教育、沟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平台,丰富学习形式,扩展学习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励青年工作者通过作专题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沟通和学术交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指出,学习是无所不在的。人生也好,社会也好,理论研究也好,都是个大舞台,都有很多穷之不尽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要的是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这是我们学习的中心内容。

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广杰表示,青年代表未来,抓住了青年就抓住了未来。下一步我们也非常期待有机会参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一些活动,与青年同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最后,韩建文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2020年机关工会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群团组织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院构建“一领三创”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群团组织是机关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干部职工生活,在凝合力、塑正气、添活力方面多做工作,把院党委对干部职工的关心落实下去,把社科院这个“大家庭”温暖体现出来。二要强化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抓好青年理论学习,落实落细“在社科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积极探索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有效实现形式,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在创造性贯彻落实科学理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在推动年轻人健康成长、带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取得新突破、获得新进展。三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工作组织谋划,提前制定好工作方案,彰显社科院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