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袁红英院长参加科研组织处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0:49  作者: 于琦   摄影: 孟凡兴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3月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并点评讲话,党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会议。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对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研究,查摆了支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3月4日下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进行了有关谈话,从而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增强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提高了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张凤莲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了认真评议。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支部党员逐个发言,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实际,交流思想,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会上,支部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最后,袁红英对支部党员的对照检查发言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4点要求。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的比较准,整改措施到位,批评比较深刻,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大家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于担当作为,在院新型智库建设中奋斗当先;要树立问题意识,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院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