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2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赵文鹏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3月3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暨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参加活动并作学习辅导。



郝宪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如何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提纲挈领、梳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解决六个方面重大问题: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提高全党的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势、规律,顺势而为、奋发有为;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保持步调一致,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他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做到务求实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特别要防止两张皮的问题,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郝宪印强调,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启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的“思想理论高地”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应领先一步、深学一层。人事处作为重要职能部门,对党史的学习理应更加深入,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善于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为全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搞好服务。

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标先进,弘扬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永不懈怠的精神;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院干部职工、为院党委服好务,为推进山东社科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