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构建智慧党建新生态 共谱党建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3-25 14:11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1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带领机关党委一行6人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参观考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副总经理宿可伟、党建新闻中心主任戴林陪同考察。双方就媒体融合、智慧党建、智库研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韩建文和机关党委一行先后参观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智媒体展示厅、视频中心、电商直播基地、智慧党建活动室等。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路演厅,宿可伟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融合转型的成果和相关应用场景。参观过程中,韩建文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媒体融合转型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同时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强化平台思维、运用大数据整合资源,更好地为区域和行业治理现代化全面赋能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点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平台思路超前,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国家战略作出的探索。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围绕2019年与省直机关工委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在党建工作方面推出的系列成果、项目和活动等,向社科院一行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介绍。

韩建文感谢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社科院党建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齐鲁壹点积极推进媒体融合转型,精心打造新媒体阵地,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从各个方面大力宣传和推广山东党建工作,在全省及至全国展现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建文表示,多年来,山东社科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建设,始终将其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一系列具有社科院特色的创新做法。下一步,院党委将坚持“一领三创”总体思路,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实施创新工程、文明单位创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研究领域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韩建文强调,齐鲁壹点在智慧党建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及采取的创新性做法,对社科院工作具有很强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今后山东社科院将在党建方面加强与齐鲁壹点的沟通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党建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齐鲁新媒体党建智库的核心组成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并支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工作,依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智能化技术平台,促进党建资源和成果共享,在携手发展上不断开拓新思路、谱写新篇章。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刘珊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