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来山东社科院对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1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穆静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3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在组长顾建华带领下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对接指导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汇报会,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参加会议。


袁红英代表院党委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


韩建文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是突出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凸显社科院的职责定位。社科院是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高地,是我省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山东社科院集中全院力量撰写“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7卷本丛书,《红色基因面对面》即将出版;院领导和有关专家作为省委宣讲团和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即将赴各地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开展宣讲,部分同志已经应邀赴基层义务宣讲。二是突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社科院坚持优势导向,发挥党史党建研究力量较强优势,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支持基层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视查摆问题和不足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入查找问题、加强整改提升;坚持发展导向,按照社科院打造一流学术殿堂和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的目标定位,打造创新工程2.0版,不断增强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要体现在落实主责主业,体现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上。刘家义书记审定山东社科院的11项重大课题、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确定“十四五”期间山东社科院承担的各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华对山东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社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体现了本院的特色,将学习教育与自身业务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很有亮点、富有成效。


顾建华就山东社科院下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总体、抓全面,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组织管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严格环节把控。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启动、专题学习、调研访谈、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报告等环节。三要提高标准要求。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达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这是开展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袁红英表示,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在指导组直接指导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特色,以学习教育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提升,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